研究全省经济运行等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81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研究全省经济运行等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81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省经济运行等工作

2019-10-21 02: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黄鹭)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19年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全省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前三季度全省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法》《关于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2019年度调整和确定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的通知》等,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及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开展“早见效、稳增长”专项行动,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第四季度是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阶段,必须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咬紧牙关、排除万难、一鼓作气,推动“五项攻坚”取得实效,促进经济企稳回升,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围绕“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等重点工作,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搞好“一对一”精准服务、专人专班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能落地、成果能体现。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调控服务措施,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做好秋粮收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确保农民增收。拓宽市场、满足需求,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强化消费供给,打造冰雪游、夜经济等新热点。大力推进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配合搞好统计督察工作,整治解决突出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各级各类开发区和国际合作示范区等平台建设,打造开放合作高地。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严禁秸秆露天焚烧,做好猪肉供应、冬季供暖、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侯淅珉、刘金波、李悦、安立佳、张志军、蔡东、王志厚等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