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字当先贯穿脱贫攻坚始终 确保零失误零差错百分之百达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82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字当先贯穿脱贫攻坚始终 确保零失误零差错百分之百达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82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到省扶贫办突击检查工作时强调

“实”字当先贯穿脱贫攻坚始终 确保零失误零差错百分之百达标

2019-10-22 02:2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黄鹭)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以“四不两直”方式,再次到省扶贫办突击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底线思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实”字当先贯穿脱贫攻坚始终,确保零失误、零差错、百分之百达标,坚决按时完成任务,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进入省扶贫办大门,一幅“脱贫攻坚倒计时436天”的牌子映入眼帘。景俊海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措施落精准、工作做扎实、问题解决好,确保不落一户一人。他来到考核评估处,对照问题清单逐项了解情况、研究对策。景俊海通过扶贫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察看医疗教育保障、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完善动态管理机制,采取暗访明察相结合的方式,夯实责任、核实数据、落实措施,公开投诉热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问题突出的市县要进行约谈处理,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省扶贫办要定措施、下任务、督责任、抓落实。各地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一要“实”字当先贯穿始终。认识、思想、方法、行动、效果上都要实,推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二要补短板、堵漏洞、不跑偏、防风险。抓好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常入户、专业化、精准化,把贫困户、贫困人口情况摸准确,因户因人把脱贫措施定精准。瞄准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零失误、零差错、百分之百达标。通过驻村扶贫干部查问题,检查政策有效性和措施准确性。三要化痛点、疏堵点、解难点。通过“普惠制”和“特别帮”,挨家挨户逐一帮助解决好贫困户具体困难。

  李悦、王志厚参加活动。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