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与时间赛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857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项目建设与时间赛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85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项目建设与时间赛跑

——来自长白山池南区“三早”项目现场的报道

2019-10-27 03:05 | 来源: 吉林日报

  今年4月18日,省委、省政府连续第四年吹响“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的集结号和动员令。长白山池南区依令而行,主动投入到“三早”项目建设中。转眼间,6个多月过去了,池南区今年的两个“三早”项目工程进展如何?近日,记者走进施工现场,记录下项目工程的进展情况。

  镜头一:在池南区新老城区交界、国道出入路口,“三早”项目秋沙路商业街建筑群已拔地而起。这是池南区管委会为解决商业回迁,委托代建的民生项目,用地面积18045平方米,为5栋3层商业建筑。工人们正忙着做保暖工程。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区委书记曹树清与项目负责人赵晓旭正在巡视工程进度。面对记者的提问,曹树清胸有成竹地说:“这里在建的新城区是根据百姓需求、征求百姓意见设计的,通过半年的奋战,这片新城区的商业街竣工在即。届时,把百姓的商业集中到一起,更有利于整体的运营和发展。目前,百姓们正在踊跃签协议,预计在元旦之前全部交到商户手中。下一步还要进行美化亮化,最终这里将成为网红打卡地和景区化的高端商业区,必将吸引国内外的游客来此观光游览……”

  镜头二:在池南区南侧,是池南区历经3年完成的20余万平方米、按照超五星级酒店的设计理念建设而成的“三早”项目在之禾漫江鹿苑。这是一所拥有南方风格的梯形4层建筑,周围高山、峡谷、森林、河流环绕,格外醒目。项目负责人白玉祥说:“这里禀承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同时池南区管委会对招商环境与项目施工鼎力支持,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这也是我们在池南区投资建设的主要原因。目前项目土建与一期的装饰已经竣工,A区已进入试运营阶段,现在正在做方案的优化升级,彻底完工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镜头三:位于秋沙路商业街北侧,正在建设的“三早”项目翠林温泉度假酒店的6层主体建筑物已经完成了3层,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地忙碌着。现场监督这项工程的池南区住建局公共事业科科长赵淑香告诉记者,翠林温泉度假酒店是一座五星级酒店,占地面积8600平方米,目前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计划于2020年10月竣工并正式投入运营。计划在今年冬季来临之前,完成主体4层施工任务。该项目建成后将给池南区旅游发展提供更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披星戴月地与时间赛跑,运沙土、架钢梁……来自黑龙江省兰西县的农民工韩士友笑着说:“这里青山绿水,环境非常好,在这里工作心情格外舒畅,相信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旅游景点,希望这里的发展一年比一年好……”

  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