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打击套路贷 青春不负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87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打击套路贷 青春不负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87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打击套路贷 青春不负重

2019-10-29 16:06 | 来源: 平安吉林

  10月24日上午,延边铁路运输法院联合延边大学法学院共同开展以“抵制‘套路贷’,不让青春负重前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在校大学生社会阅历较少、判断能力不足、防范意识不强,过分依赖互联网,容易陷入“套路贷”泥潭的情况,延边铁路运输法院法官干警制作了以漫画和文字讲解为内容的宣传单,生动明了地展示“套路贷”的危害,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围观。宣传人员紧扣宣传主题,向学生们耐心讲解不良“校园贷”“套路贷”的常见表现形式、主要特点、危害性和校园“套路贷”的常用手段,引导广大学生理性消费,自觉远离和抵制“套路贷”陷阱。

  此次宣传活动共有二十余名延边大学法学院师生参与,共发放宣传单三百余份,调动了在校师生共同参与打击“套路贷”和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对“套路贷”不法侵害的警惕性,形成正确的消费观。

  来源:长春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