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多品种玉米获国家审定公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994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多品种玉米获国家审定公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994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多品种玉米获国家审定公示

2019-11-08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主任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一大批水稻、玉米、棉花和大豆等新品种经会议审定予以通过。其中吉林云天化种业的“天育918”(国审玉20190138)“天育968”(国审玉20190196)“天育158”(国审玉20190211)和“云化2号”(国审玉20190096)等4个玉米品种在各自组别中突出重围、获得国家认定,彰显出了云天化种业的强大科研实力。

  这一成果是吉林云天化种业团队不断地努力付出而终赢的最好回报,所属的4个品种分别在不同组别中用完美表现征服评审委员会成员,其抗性强、米质优、耐密植、出籽率高、容重高等一系列品种特性均符合当今市场发展的潮流,体现了云天化种业人在育种方面高度的前瞻性与科研性。如2019年表现突出的“天育108”便是云天化种业的代表力作之一,其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在东北三省一区大地上刮起了一场“云玉风暴”,呈直线式的递增趋势挤身并占据了东北、华北中熟区域的较大市场份额。

  此次审定的“天育968”“天育158”均属于在东北和华北的中晚熟品种,未来将由销售区向成熟期更晚的区域迅速迈进;“云化2号”属于东北和华北中早熟品种,未来将由销售区向成熟期更早的区域不断突进。

  秉持云天化集团“立根大地,志博云天”的企业精神,随着这些在各熟期的品种不断有计划地推出递进,吉林云天化种子销售区域也将冲破传统的东北三省一区的格局,未来的脚步将稳步向全国迈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彦妮/文  秦宇锋/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