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办税效率 强化政策辅导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03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高办税效率 强化政策辅导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03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税务系统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整改

提高办税效率 强化政策辅导

2019-11-22 03: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徐慕旗)为提高纳税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省税务系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认真检视纳税人关心的热门及痛点、堵点问题,抓住短板,纾解难题。各基层税务局围绕提高办税效率、强化政策辅导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切实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

  国家税务总局长春二道区税务局针对办税效率有待提升的问题,采取了3项措施:一是提速办结。作为长春市税务局审批审核前置试点单位,该局压缩了35项业务的办理时间。例如,误收多缴退抵税,原来需要15个工作日办结,提速后只需3个工作日。二是在办税厅设立税务所集中办公区,集中办理纳税人申请的业务,解决了纳税人在税务机关多头跑、反复跑的问题。三是简化办税流程。例如,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和B级的企业以及定期定额的个体工商户,实行简易注销并可容缺受理。

  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致力于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为了强化新办企业政策辅导,该局自行印制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汇编》《减税降费相关高频问题汇总》等2万余册,让新办企业及时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启动了新一轮“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邮寄、面对面送达等方式发放宣传手册和征求意见表。此外,该局积极改革退税方式,实施电子退税,大大缩短了退税办结时间;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整合有关业务,提高了办税效率。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