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042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04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江泽林出席

2019-11-23 04:3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曹梦南 缪友银)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面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加快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巴音朝鲁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各项制度规定中,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严格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吉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完善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制度创新。确保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必须提高制度执行力,大力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氛围,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各项事业始终在制度轨道上正确前进。必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综合培养,大力提高党员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部分省委常委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