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04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04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2019-11-23 04:3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曹梦南 缪友银)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经济形势和保障民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讨论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相关文件及《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推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落实的意见(讨论稿)》,听取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关于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经济形势和保障民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于我们克服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互促共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当前,受多重因素影响,我省经济运行持续承压,稳定增长、转型升级、保障民生任务繁重。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运行在复杂严峻环境下保持了总体平稳,仍是世界经济的亮点,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底气。要抓好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奋力打拼,打好冲刺之战、收官之战。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认真做好稳定工业、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推动“五个专项攻坚”落实好、见成效。要在增动能上下更大功夫,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发展潜力。要全面落实保民生各项措施,重点做好就业、物价等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党员干部检视查找自身在制度执行上的差距和不足,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日常监管、强化应急管理,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