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家乡百姓越来越幸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101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愿家乡百姓越来越幸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10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愿家乡百姓越来越幸福”

——记农安县巴吉垒镇党委书记王荣刚

2019-12-03 02:33 | 来源: 吉林日报

  “我的愿望,就是我的家乡越来越好,百姓越来越幸福。”农安县巴吉垒镇党委书记王荣刚今年45岁,足迹遍布巴吉垒全镇,每一个村屯的情况他都如数家珍。他心系百姓,用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认可与信赖。

  地区经济要发展,招商引资是关键。今年9月19日,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的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一期落成仪式在巴吉垒镇举行,这是目前为止,我国面积最大的综合性汽车试验场,总投资17亿元。

  项目工程浩大,牵扯到的问题自然就多。一汽试验场的建设涉及275户群众的房屋拆迁,涉及占用土地面积1400公顷。自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选址以来,王荣刚就忙得不可开交,一直在帮助企业协调占地、拆迁等相关事宜。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早日开工建设,他亲自带领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村屯,挨家挨户做工作,可谓是磨破了嘴,跑断了腿。同时,不断和企业进行沟通,确保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王荣刚的不懈努力,拆迁的群众搬到了统一规划的新房内,被占用的土地也得到了相应的补偿。一汽试验场占地所涉群众提到王荣刚都给予高度评价。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在王荣刚带领下,巴吉垒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党组织造血功能。

  今年,巴吉垒镇利用两个月左右时间,集中开展了违规发包和乱占集体资源清查试点工作,共清收土地876.739公顷,统一拍卖后回收资金493.3万元,19个村平均每村增收25.96万元,为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资金保障。

  因历史原因,清收过程中情况十分复杂,其中以双榆树村最为严重。村里大多数的非法开垦地都是外村人做的,通过谈话说理的方法根本行不通。涉及面广、牵扯利益多,王荣刚和村镇干部们的工作受到了很多阻碍,甚至有村民指着村干部的脑门进行威胁。在重重困难面前,王荣刚毫不退缩。他坚信,这是一件对集体、对群众有益的事,要坚决做好做成。

  在王荣刚的带领下,双榆树村顺利清收土地100公顷,村集体经济收入216.7万元。今年,双榆树村新修道路7.5公里,集体资源清查工作为村里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看着越来越整洁的村子,百姓们无不点头称赞。

  随着巴吉垒镇清收工作的有效开展,村级集体“守着饭碗没饭吃”和“无钱办事”的难题逐步被破解,成功经验也成为了农安县村级集体资源清查工作的优秀案例,经验做法得到全市推广。

  “我的初心,就是为老百姓谋福祉,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王荣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吉林日报记者 柳青 盖卓威 实习生 刘文正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