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176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17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9-12-13 03: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李文瑶)今天,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部署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省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完善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健全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创新完善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完善依法治校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高校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高校党委的领导作用;突出政治标准,选好配强高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功能,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省内7所高校交流发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