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视出品3集纪录片《海兰江畔稻花香》将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176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视出品3集纪录片《海兰江畔稻花香》将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17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视出品3集纪录片《海兰江畔稻花香》将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2019-12-13 03:2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马璐)反映延边州脱贫攻坚工作的3集大型纪录片《海兰江畔稻花香》将登陆中央电视台CCTV9纪录频道,12月13日至15日每天19点22分播出1集。

  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吉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海兰江畔稻花香》历时1年拍摄和制作,讲述了延边州海兰江畔的6个贫困村,在扶贫干部的带领下,依托海兰江畔独特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发展产业项目,迈上脱贫致富道路的故事。

  纪录片为观众们展示了同一条扶贫路,在6个村庄,在不同的扶贫干部和村民之间,走出了不同的精彩。从起初的不相信不理解到后来的坦诚与默契,通过普通人的真实情感折射出扶贫路上的苦与乐,反映了脱贫攻坚工作中面对新的产业模式的思考和探索,呈现出新时代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生动鲜活地描绘出一幅海兰江畔脱贫攻坚工作的红火画卷。

  第一集《溯源》讲述了金秋十月,海兰江畔到了收获的季节,但是面对丰收,各村却遇到了不同的难题。大到愁销路、愁价格、愁品质,小到牛吃了等待收割的庄稼产生纠纷。本是喜迎丰收的日子,可种种问题像一幕幕“戏剧”在忙碌的村庄里上演。

  第二集《争流》讲述了在扶贫干部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村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产业项目,但要想把项目落实好,却仍然困难重重,首先需要打破的就是思想上的壁垒。扶贫干部、村干部、村民之间,有碰撞、争吵,也有磨合,甚至还有斗智斗勇……

  第三集《涌潮》讲述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又一个产业项目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扶贫工作也成效显著,个别村庄已经完成了整村脱贫。但是脱贫攻坚工作并没有结束,老的扶贫干部仍在埋头赶路,新的扶贫干部前赴后继,他们和村民一道奋斗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