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18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18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主持

2019-12-14 03:5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1+10”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关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对东北、对吉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振兴。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形成具体方案,全面推动贯彻落实。要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调度情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强化应急预案管理,规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要加强技术装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元旦、春节将近,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健全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治理关口前移,不断提高我省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