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素”造品牌黑土地闯出一片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023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素”造品牌黑土地闯出一片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023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素”造品牌黑土地闯出一片天

2019-12-20 14: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健康是个人、家庭的财富,也是国家、社会的财富。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已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麦当劳能做到世界五百强,为什么中国粥不可以?”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佐丹力集团”)董事长韩丹说这话有底气。韩丹和他的佐丹力集团努力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立足产业优势,着眼“健康中国”的大目标,谱写华彩新篇章。

  佐丹力集团,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金1.59亿元,总部坐落于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园,旗下拥有子公司——长春广和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佐丹力集团是一家涵盖科技创新、生产研发、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健康产业集团。企业占地面积8.5万平方米,现有员工近450人,设有党组织、工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是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当前,我国已进入中等偏上收入水平,发展大健康产业既具有重要意义,又具有良好条件。佐丹力集团将发展方向定位在大健康产业,企业生产的主导产品“159素食全餐”是一款以谷物、种籽、花朵、菌藻和坚果等多种天然食材为原料,通过熟制、粉碎、混合形成的粉状方便杂粮粥,是董事长韩丹历经14年开拓研究,分析《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等大量典籍,不断地创新研发,最终研制出的一款采用不同比例搭配而成的速时代餐食品。通过合理搭配,保证了高质量的产品提供,完美体现人们对素食生活的一个新选择。佐丹力集团“159素食全餐”做到了多样性涵盖,既保证了营养的释放,又保证了膳食纤维的含量,具有营养均衡、食用方便的特点,目前已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HACCP、ISO22000和英国零售商协会BRC三大体系认证。是“神农杯”长春名牌农产品,也是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还是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佐丹力集团董事长韩丹,“159素食全餐”研发人,自创立公司至今,运用丰富的统筹能力及成熟的产业规划理念,带领着全体佐丹力人披荆斩棘奋发向上,使企业实现产值50多亿元,上缴税金14.4亿元,解决农村再就业人口450余人,每年消耗杂粮1.8万吨,带动农户6100户,户均增收5000—7000元,成为长春新区财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之首;长春市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名;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有力的推动了吉林省农业供给侧改革与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提高集团的生产能力,满足广大消费者对“159素食全餐”的需求,在长春新区的关怀和支持下,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新建了年产8000万盒素食全餐项目。项目坐落在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航空街以南、环卫基地以西、晰晰马铃薯项目以东,占地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包括办公楼、质检楼、科研楼、生产车间、小试车间、成品库、原料库、动力站等8个单体建筑。项目总投资5.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8亿元,流动资金2亿元,计划2020年底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8000万盒“159素食全餐”,年消耗杂粮3万吨,可带动农户10000户,人均增收6000元,预计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个,同时还可以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届时将会为长春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该项目是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被列入2019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

  不忘初心,回报社会,韩丹带领佐丹力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兴建“乡村少年成长中心”到支持吉林大学各学院人才培养,佐丹力集团始终关注和支持国家的教育事业;无论是为永吉县洪水灾区捐资捐物,还是为九寨沟地震灾区第一时间送去救灾款,佐丹力集团坚持扶贫济困,回馈社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为新时代乡村建设捐资捐物贡献力量;从传统文化传播到关注乡村医生群体发展,再到弘扬强军尚武正能量,佐丹力集团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几年来,佐丹力集团捐款捐物达3234.22万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未来与用户携手相伴的美好日子里,韩丹和他的佐丹力集团将秉承“吃素点亮地球,积善改变命运”的企业宗旨,一如既往的将优质服务带给广大用户,积极投身到更多的公益事业中。在不断开拓自我、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为实现全民健康不断创新研发,坚持用生命点亮生命,生命将从此绽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