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29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29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两部门下发通知要求

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2020-01-01 03:4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祖维晨)新年前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大力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组织开展送立功喜报、挂光荣牌、军营开放日及军地联欢联谊、军民文艺演出等活动,把双拥宣传融入节日民俗,因地制宜开展双拥教育活动,唱响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旋律。

  通知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科学构建双拥工作区域协调机制,积极搞好拥军服务工作,想方设法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法律等拥军活动,党政领导带头参与,组织就地就近走访慰问基层部队及战地拥军慰问活动,帮助官兵排忧解难,丰富物质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励军心士气。

  通知要求,驻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爱民帮民活动,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支持地方城市规划和重点工程建设。深入周边村庄、社区开展义务巡诊、结对助学、扶贫帮困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特别是遭遇自然灾害、身患重大疾病、贫困军烈属等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组织学雷锋和便民服务小分队,配合搞好驻地环境卫生整治、便民设施建设、新年春节氛围渲染等工作,上门为五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通知同时要求,要以双拥模范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我省退役军人工作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加大对交通、医疗、旅游等公共服务领域落实军人军属依法优先情况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优待政策切实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双拥在基层”等活动,组织走访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及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提供物质资助、精神抚慰、心理关怀等个性化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