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特色重构产业形态和服务体系 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374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立足特色重构产业形态和服务体系 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374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参加辽源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立足特色重构产业形态和服务体系 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

2020-01-14 02: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黄鹭)13日下午,景俊海代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辽源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抓住“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机遇,主动融入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建设,立足特色优势,重构产业形态和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张汉鸿、王中、李鹏飞等代表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发展等方面发言。景俊海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围绕全省大局和辽源实际,深入思考、广泛调研,反映了基层一线实际情况,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和有益借鉴。省政府一定持续改进工作,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景俊海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辽源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按照“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深入研究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技术路线,加快建设产业配套基地,把本地相关企业扶起来,把域外优势企业和先进技术引进来,和一汽合作牵手抓市场,和外部单位牵手抓技术,同步建立研发培训机构,完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形成上下游配套、横向竞争又合作的强大产业集群。要根据产业基础和发展定位,抓规划、建园区、聚企业、招项目、引人才。要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建机制、搭平台、配专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企业无事不扰、服务到位,帮助企业跑市场、抓配套、引人才。要把政策和机遇实化为项目、细化为举措,推动企业发展,增加百姓就业和收入。要大张旗鼓支持企业壮大、呵护企业家成长,让产业发展形成星星之火燎原之势。

  王志厚等代表参加审议。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