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37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37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14 02: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粘青)按照会议日程安排,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3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支建华、李龙熙、赵晓君、曹宇光、兰宏良,秘书长肖模文出席会议,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省政协副主席李维斗主持会议。

  会上,12位委员围绕我省开发开放、乡村振兴、数字吉林建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我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建言资政。

  丁喜忠委员率先发言。他表示,去年全国两会上,住吉全国政协委员江泽林、冯守华等联名提出的关于“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的提案,被全国政协确定为40件重点提案之一,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支持,为将珲春打造成吉林开放发展新高地创造了历史性机遇。他建议,依托现有开放合作平台,加快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把握新时代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新方位新使命,跟踪协商全力推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

  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是我国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赵辉委员建议,坚持产业引领,建立多层次对外交流合作机制,加强跨国产能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王曙明委员建议,拓宽乡村振兴资金筹集渠道,建立健全有利于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体制机制,加快培育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加快电子商务进村。

  就进一步推进数字吉林建设,朱立伟委员建议,将数字化建设和数字安全同步规划建设,积极引入数字化人才,建立和强化监测、监督、通报机制,不断加快吉林数字化进程。

  为推进我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王德胜委员建议,优化三产融合空间布局,提供政策资金保障,丰富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三产融合产业园区。

  王思迪、安春军、王民星、崔龙男、吴宏韬、李海兰、刘晓峰等7位委员也相继发言,就职业教育改革、农村电商可持续发展、发挥澳门在“一国两制”中的独特作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脱贫攻坚、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委员们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一条条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委员们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注,体现了委员们高度的参政议政热情。许多委员还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发言。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