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通道成为市民健身好去处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79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岸通道成为市民健身好去处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79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四平市南、北河截流干管改造效果初显

两岸通道成为市民健身好去处

2020-01-14 14:02 |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记者走在四平市南、北河两岸的通道上,前来休闲的市民呼吸着新鲜空气,做着健身动作。“现在这里可真好,在河堤跑跑步,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在南河边锻炼的杜先生对记者说。这是四平市南、北河截流干管改造工程完工后给老百姓带来的切身感受。

  四平市南、北河截流干管改造工程包保组成员四平市污水处理管理处副处长刘学向记者介绍说:“截流干管改造工程是我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也是我省辽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重点项目。截流干管改造工程全长约36公里,总投资约5.5亿元,管线沿南、北河两侧布置。工程竣工后,将达到削减雨季雨污水溢流入河频次,减少水体污染,实现截流干管末端收集的污水全部处理的目的。”

  据悉,为确保工程如期建成,解决城市黑臭水体问题,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四平市多办法筹措资金,市住建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组建南、北河截流干管改造工程包保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工程建设工作,确保工程于2018年11月全面开工,于2019年11月底,全面完成36公里建设任务,全线贯通,并通水调试。

  “此项工程的完工,对我市南、北河黑臭水体整治、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污水收集系统完善、提高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也为南、北河水质持续改善和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到2020年底,南、北河将达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刘学颇有底气地说起工程建成后的成效。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