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东方红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7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踏访东方红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7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踏访东方红村

2020-01-14 14:03 | 来源: 吉林日报

  “东方红,太阳升……”一到东方红村,心头不由响起这个曲调。

  东方红村是双辽市卧虎镇下辖的行政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记者在东方红村第一书记孙会年的陪同下来到扶贫车间。

  68岁的李金生提着一条大布袋,正在收纳裤料。衣着虽不光鲜,但老汉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笑。这笑就像从窗外洒进来的阳光,让人暖暖的。

  “2019年7月份车间成立,我就一直在这里负责装货和剪线头的工作,从没有耽误一天工。”李金生挺了挺腰板,认真地对记者说。产业脱贫让李金生等许多贫困村民在寒冬里多了一份收入。

  李金生很快装满了两个编织袋,放在车间外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上,带着记者向他家驶去。

  村子里环境整洁,积雪清理到村路两侧,水泥路面户户连通。“有了好路面,这新买的电动车跑起来更带劲!”老汉一路笑哈哈。

  “看,前面那个最新的房子就是我家,是2017年政府花钱帮我盖的。我们家也是在这一年脱了贫。”离家还有老远,老汉就开心地对记者说。

  走进他的家,小院整洁有序,房间也是窗明几净。女主人李玉琴热情地招呼:“快进来,炕上坐。”

  接过李金生手中的布袋,李玉琴把裤料摆在炕上,拿起剪刀,开始熟练地修剪线头。

  “日子越过越好,这活虽然赚得不多,但不累,像我们这岁数,重体力活也干不动。一个月算下来五六百元的收入,我们很知足。”

  “你这刚出院,得好好休息。一会我来干吧。”李金生关心地说,看着老伴儿回到里屋,他转头告诉记者:“我老伴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当年我们是因病致贫。以前就怕看病,总得借钱去看病,现在好了,住了10天院,才花了400多元。”

  “村里的82户贫困户都是由双辽市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一对一、甚至二对一进行帮扶,并安排对应科室的医务人员进行包保,解决了贫困户的就医看病问题。”孙会年说。

  孙会年刚说完,李金生站起来给他一个拥抱:“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走出李金生的家,村里新建的路灯亮了,来时的寒意早已不知去向,记者的心里感到了阵阵暖意。

  夕阳西下,明天的太阳会更加灿烂。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