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遇到好心大哥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亏遇到好心大哥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寒冬回家 不慎摔倒在雪地里不省人事

多亏遇到好心大哥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20-01-14 14:53 | 来源: 长春晚报

  “你一定要好好表扬那位好大哥,如果没他,不知道我会啥样。”13日,在电话那头,刚刚出院没几天的张雷一再请求记者,要替他表扬一下好心人桂显刚。

  桂显刚是长春晚报曾经报道过的救人英雄,2016年12月5日,邻居家燃气爆炸,刚刚做过换肾手术,仍在恢复期的桂显刚,发现有人被困,他冲入火海,把邻居从火海里给背了出来,他的故事经过长春晚报的报道,被推荐至全国,他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还被评为长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救助张雷是桂显刚又一次面对危险挺身而出。

  骑电动车回家

  不慎摔晕了

  张雷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遭遇危险的故事。事情发生在2019年12月24日18时许,刚刚过了冬至,天黑得比较早。张雷骑着电动车回家,途经滨河小区时,路中间不知被谁拦了一道钢丝。由于天黑路滑,张雷躲闪不及,一头撞上。

  “我当时撞得非常严重,已经人事不省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有人喊我,我才苏醒了过来。当时我趴在地上,门牙也掉了,胸口特别疼,电动车倒在了我身边挺远的地方。我抬头一开始看见了好多腿。一位大哥蹲在我旁边,用手直晃我,还喊:‘醒醒,你能动不了?’”张雷说,“这位大哥就是救我的桂显刚大哥。”

  遛狗路上看到

  路中间趴着一个人

  桂显刚说:“那天晚上我出门遛狗,走到伊通河边的时候,远远地看到在路灯下围着几个人。那天特别冷,路上人很少,他们围在那,估计是出事了,随后我走了过去。拨开人群,发现路中间趴着一个人,地上都是血。旁边的人都说,‘也不知这人啥样了。’没人敢上前。我想,这么冷的天,人该冻坏了。随后我就蹲下,开始晃他。晃了几下之后,他睁开了眼睛,说骑电动车摔昏过去了。起不来了。于是我决定帮他一把。”

  桂显刚的车就停在附近,他把车开了过来,还打了110报警电话。

  锁车、送医、垫医药费

  救人行动一条龙

  张雷说:“刚开始我还想自己走,可却站不起来。胸口、后背都特别疼。大哥把我扶上了他的车。”把张雷扶上车之后,桂显刚把张雷的电动车挪到了路边锁了起来。

  桂显刚开车把张雷送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检查的时候桂显刚为张雷垫付了门诊的挂号费。此时张雷已经彻底清醒过来,桂显刚帮张雷给家人打了电话。张雷说:“我媳妇到医院之后,那位大哥就走了。我们非常感激,留下了这位大哥的电话号码,我们还记下了大哥的车牌号。准备将来感谢一下这位好心人。”

  张雷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住了7天院。直到今年元旦过后才出院。

  一人对善心表达谢意

  一人对感恩表示敬佩

  11日,张雷来到了桂显刚家中表达谢意。

  张雷说:“大哥的行为让我非常感激。我在路上摔伤了,满脸是血,当时周围都是围观的人,没人敢上来帮忙。那天特别冷,我要是在路上趴一个小时,冻都冻坏了。而且这位大哥做事很细心,不仅开着自己的车把我送到医院,还把电动车锁了起来。后来我媳妇去取电动车,大哥家小区附近的人都认识他,知道他是个尿毒症患者,刚换过肾,以前还救过人。我觉得像这位大哥这样的人很少,大家都是见事就躲,怕被讹上,我觉得他应该得到表扬。”

  桂显刚说:“我觉得这件事是件小事,在路上碰到有人受伤谁能不管呢?我没有想到事情过去十多天了,他还记着我,还上门来感谢,我觉得张雷这种感恩的行为值得敬佩。”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