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给获“最美警嫂”妻子颁发奖杯 丈夫外地录视频表爱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能给获“最美警嫂”妻子颁发奖杯 丈夫外地录视频表爱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未能给获“最美警嫂”妻子颁发奖杯 丈夫外地录视频表爱意

2020-01-14 14:58 | 来源: 长春晚报

  13日上午,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举行了“第三届新时代长春好人暨最硬所队、最美警官、最美警嫂和爱岗敬业标兵发布仪式”,共有20个单位荣获“长春好人·最硬所队”称号、20名民警荣获“长春好人·最美警官”称号、20名警嫂荣获“长春好人·最美警嫂”称号、20名民警、辅警荣获“长春好人·爱岗敬业标兵”称号。

  荣获“长春好人·最美警官”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长胡海东,从外地追逃当日凌晨刚刚返回长春。而当主持人说起胡海东女儿小时候在作文中写道“我曾请求爸爸不要当警察”时,胡海东说:“现在女儿已经长大了、懂事了,小时候,因为我是刑警,伤过她的心,现在我能补偿给女儿的,就是当一名优秀的刑警,让她为我而骄傲。”

  绿园分局西安广场派出所警长曲飞的妻子赵芳菲当选“长春好人·最美警嫂”,原本是邀请曲飞当场向妻子献花并颁发奖杯,给爱人一个惊喜,但因紧急办案任务,曲飞于12日飞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办案。

  “芳菲,事先也没跟你说,原本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今天,我又失约了,想为你做的事又没做到。此时此刻,我想说,媳妇,你辛苦了,媳妇,我爱你。”抵达石家庄后,曲飞用手机录制了一段视频。听了丈夫的一番肺腑之言后,赵芳菲热泪盈眶,激动地表示:“警察为的是大家,小家的事有我呢。”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辅警黄振宇被评为“长春好人·爱岗敬业标兵”,作为一名交通辅警,他创下连续五年无勤务漏岗、无持续性拥堵、无伤亡性事故的工作业绩,还10余次自掏腰包救助群众,两次扑救突发自燃的车辆。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