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女子欲寻亲生父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6岁女子欲寻亲生父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刚出生三天就被送人

46岁女子欲寻亲生父母

2020-01-14 15:02 | 来源: 长春晚报

  家住铁北的市民王女士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可是在她心里却有一个多年的心愿没有实现。“46年前,我刚出生3天便被送人……”13日,王女士给长春晚报“寻亲记”栏目打来电话,希望借助本报读者的力量寻找失散46年的亲生父母。

  刚出生女婴被送人抚养

  王女士的养母李女士今年76岁,养父王先生是一名教师。上世纪70年代,婚后无子的夫妻俩有了领养一个孩子的想法,便托亲朋好友帮忙打听谁家有刚出生的健康孩子想送人。

  王先生有一位姓迟的同事,得知此事后暗自留意。1974年6月26日,迟老师急匆匆地赶到王家,称在五马路附近的一家医院有一名刚出生3天的女婴要送人抚养。

  由于担心孩子的亲生父母日后反悔,李女士托亲属魏女士到医院病房把这名女婴抱下楼,自己则在医院楼下等候,故意没有和对方见面。

  这名刚出生3天的女婴很健康,长得也漂亮,十分讨人喜欢。夫妻俩对这个孩子视如己出,在两人的精心呵护之下,养女一天天长大。

  亲属一语道破身世秘密

  在王女士10岁那年,年过四旬的李女士惊喜地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个消息让全家人振奋。

  “家人认为是我的到来为家里带来了这份幸运。”王女士回忆,养父母有了亲生女儿以后,不但没有冷落她,反而比以前更加疼爱她,“我在家里说一不二,养父母对我有求必应,家里的茶几上总是摆着我爱吃的零食,举个例子来说,假如我说想吃手擀面,他们绝对不会给我做面片。”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女士在参加婚礼时遇到亲戚魏女士。魏女士上下端详了她半晌,拉着她的手说:“这孩子现在都长这么大了,你是我从五马路附近的医院抱回来的,你和你母亲长得很像。”

  王女士闻听此言后十分意外,可是她转念想到养父母对自己多年以来的养育恩情,担心说破此事后会令养父母伤心,便决心将此事当作秘密深藏心底。

  欲寻亲生父母解开心结

  几年前,王女士的养父病重,她和爱人不分昼夜地守在病榻前护理。养父去世以后,善解人意的王女士担心养母心情不好,和爱人更加悉心地照顾养母。多年以来,她从未向老人问及自己的身世。

  “两个月前,我养母在过生日时主动提起我身世,支持我去寻找亲生父母。”王女士说。

  “孩子,你别恨妈这么多年没告诉你,妈也是怕你伤心。听说是因为男方家里不同意你亲生父母两人的婚事,才把你送人的。”据王女士的养母回忆,46年前,她委托魏女士到病房抱孩子时,曾留给孩子的亲生母亲100元钱作为营养费。

  如今,中间人迟老师已经失联多年。王女士的孩子也已经21岁,身为母亲,她感恩养父母的养育之恩,也理解亲生父母当初的决定。王女士说,如果亲生父母两人已经各自组成家庭,她无意打扰对方的生活,只希望能和亲生父母见上一面,了却自己的心愿,也解开亲生父母多年的心结。

  “我想告诉他们,我这些年过得很好,让他们放心。”王女士说,找到亲生父母后,如果他们愿意,自己会尽一份孝心,同时,她仍会一如既往地孝顺养母。

  王女士的生日为1974年6月23日,在她出生的第3天,在五马路附近的一家医院被送人抚养,亲生母亲可能是未婚生女,今年约70岁左右。如果您是这段身世的知情人,请联系本报寻亲记者电话:13610746166。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