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俏销农博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花卉俏销农博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花卉俏销农博会

2020-01-14 15:08 | 来源: 长春日报

  “买三盆花,准备放我家客厅。”市民王洋说,每到过年都会买花放家里,添些年味。

  冬季农博园花卉展销区,花卉争奇斗艳,成了游客必经之地。“客流量很大,大家怕自己喜欢的花被抢走,从第一天就不断下单。”农博园花卉销售展区工作人员马勇说,开展以来每天花卉参观人数超过万人次,平均每日销售400单,日销售额近2万元。

  此次冬季农博会花卉展销区共引入花卉和绿植200余种,1.2万株,包括北方比较少见的蝴蝶兰、金花竹芋等品种。“宝莲灯花”“红玉珠”“紫玉珊瑚”等花更是在展会首日差点断货。

  “这些花都有很好的寓意,如‘红玉珠’寓意‘金玉满堂’‘紫玉珊瑚’寓意‘紫气东来’,非常符合春节的喜庆氛围,深受市民喜爱。”马勇告诉记者,今年的年宵花卉市场另一个特点就是价格亲民,有的只要几元或几十元。

  购买花卉的不仅有本地的市民,松原市、白城市等地游客也闻香而来。“连着三年来冬季农博会买花了,这里的花不仅便宜,有的品种平时也不好买到。”扶余市民王勇说。

  “盆栽菠萝、小型多肉、杜鹃等这些常见的品种销量特别高,存货储备量是去年的两倍。”农博园养殖部技术员赵如玉说,今年长春的花市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市场需求。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