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节点 净化政治生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住关键节点 净化政治生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38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抓住关键节点 净化政治生态

宽城区纪委区监委着力破解监督难

2020-01-14 15:10 | 来源: 长春日报

  督促人防系统整改巡察发现和自查自纠问题27个,调查核实问题线索2个,立案审查3人;对省委第6巡视组反馈的51个问题,整改完成47个,剩余4个正在积极推进……宽城区纪委区监委通过完成派驻机构改革,建立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全力破解监督难题,使监督有力、形成合力。

  宽城区纪委区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坚持不懈探索强化监督职能,将监督工作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意识。通过坚持监督在前,切实转变监督工作理念,将工作重心从查处极少数转移到管住大多数上,在监督“哨口”选派一些精兵强将,集中力量主动开展监督,护好整片“森林”,净化政治生态。

  通过突出思想政治工作,宽城区纪委区监委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守纪律、做表率”主题演讲比赛、全面从严治党有奖答题、警示教育等活动,从思想根源上解决党员干部对监督的认识误区。通过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抓住“关键节点”,通过发通知、打招呼、明纪律、提要求、严查处,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既是约束,更是爱护,切实营造监督与自觉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

  宽城区纪委区监委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注重方式上的创新,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对机关、事业单位内部食堂、配备和使用办公用房、“公车私用”“私车供养”“天价烟酒”背后“四风”问题进行重点排查。

  宽城区纪委区监委还创新监督手段,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多种方式了解被监督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加强对公权力日常监督,做到抓早抓预防,防止党员干部从“破纪”走向“破法”。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