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410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奋斗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41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用奋斗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2020-01-19 02:37 | 来源: 吉林日报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我们告别了不平凡的2019年,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朴实温暖、坚定自信的话语,带给人深深的感动,激荡起人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共鸣。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时代的雕塑者。”回首过去的一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发生新的可喜变化,全省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非凡的成就,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无数党员干部不慕名利、无私奉献,在工作一线默默践行初心使命;无数的拼搏者挥洒汗水、奋勇争先,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用只争朝夕定义了时间的刻度,用奋斗镌刻下浓墨重彩的记忆。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不平凡是生命的追求。像白城的“塞罕坝”治沙英雄们一样,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因奋斗让生命有了厚度,也有了亮度。始终以奋斗的姿态拥抱生活,我们就一定能够收获满满的幸福。“头用来梦想,脚用来实践。”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唯有努力前行,无畏风急浪高、道阻且长,做平凡岗位上的闯将,做平凡人生中的攀登者、奋斗者,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展示“来年看我掀天力”的气魄,收获“吹尽黄沙始到金”的精彩。

  平凡孕育伟大,奋斗书写传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气质,我们的时代将以怎样的面貌被历史书写,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表现。张富清、黄文秀、四川木里31名勇士、杜富国、中国女排……无数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普通人,用奋斗为时代标注了鲜明的注脚。无穷伟力蕴藏在人民群众中,无穷奇迹厚植于平凡奋斗中。2020年,完成三大目标任务,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靠全省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当每一个人的创造精神、奋斗韧劲前所未有迸发出来,汇聚成的时代洪流必将不可阻挡、所向披靡。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新的一年,让我们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脚踏实地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一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吉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