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确保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44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确保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44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民航运输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确保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

2020-01-24 02: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23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民航运输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责任再强化、工作再优化、举措再细化,全面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景俊海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与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长春、白山等部门和市(州)视频连线,听取报告、调度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干部。他指出,春节将至,要把保安全保稳定放在首位,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等部位消防安全,强化冬季交通道路安全,严防森林火灾,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落实设置硬隔离、明确交通标识、错时进入景区等措施,维护好景区秩序,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确保游客安全。要保障猪肉等市场供应,进一步稳定物价,确保食品安全。要坚持值班值守、在岗在责,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应对行动迅速、处置有力有效。

  航空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去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各项指标增速较快,特别是今年春运启动以来,进出港航班、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11.7%、15.9%、43.8%,均居东北四大机场首位。今天,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首次突破5万人次,将创历史新高。景俊海走进机场大厅,实地察看旅客值机、自助服务、安全检查等情况,为一线职工送去节日问候。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运关键时期,要推行快速办理,优化安检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要完善基础设施,提高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他来到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要求科学调度运力,合理安排航班,保障旅客出行顺利、运行安全有序。景俊海走访了解机场商店销售情况,指出要丰富商品供给,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

  检查期间,景俊海一再叮嘱,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应急预案要求,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紧盯机场、铁路、公路、港口等重点部位,科学监测、全面排查,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精准、做彻底、做到位。

  王志厚参加活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