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来到延吉” 假的!两人已被拘留!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45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官方辟谣:“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来到延吉” 假的!两人已被拘留!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45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官方辟谣:“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来到延吉” 假的!两人已被拘留!

2020-01-25 22:32 | 来源: 平安吉林

  日前,两名网民转发朋友圈称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来到延吉,经与相关部门核实,该情况不属实。1月24日,该两名传播虚假消息的网民已被拘留。警方在此呼吁,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1月24日11时许,延吉市公安局公园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延吉市居民李某在未确认真伪的情况下,在其微信群中发布“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前天晚上从武汉至长春,长春到长白山,长白山到延吉市,今天确诊为该病患者,现被医院隔离,接触患者的人在统计当中,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戴口罩,勤洗手,这条消息是州党委通知的内容可以相信。”的虚假消息。后延吉市民金某某在未确认真伪的情况下,又将此虚假信息转发到2个微信群内。

  当晚,市公安局公园派出所民警立即依法将李某、金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经询问,李某、金某某对自己通过微信群中发布、转发虚假消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此事,经与有关部门核实确认,李某和金某某转发的情况不属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李某行政拘留七日,对违法行为人金某某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另外,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新动态信息,要以官方权威机构发布的为准,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法律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来源:转自《延边晨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