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启动《吉林机场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预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3045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机场集团启动《吉林机场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预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3045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启动《吉林机场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预案》

2020-01-26 12:25 | 来源: 吉林大喇叭

  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统一要求和部署,吉林机场集团启动《吉林机场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预案》,成立了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各岗位职责及负责人,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与省卫健委联系,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长春市疾控中心、市120、市中心医院于21日进驻长春机场。1月21日,长春机场设置了专用机位及专用通道口、留观室,安装了红外热像仪,对8个武汉进港航班的1191名旅客进行了体温测试。同时对武汉进港航班的旅客提供消毒用品、口罩及宣传单等。

  2、按照疫情发展,长春机场立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从1月24日起,长春机场对全部进港航 班旅客实施测温;1月25日开始,对所有进京航班的旅客开辟专用安检通道,进行体温检测。

  3、机场公安局加强对航站楼及公共区域的秩序管理,对与武汉密切接触人员坚决果断处置,防止其进入人员密集区域,同时做好出警人员自身防护。

  4、加强内部员工管理,全面掌握在岗人员体温情况,准确记录发热人员情况(如无接触史,自行去发热门诊就诊)。

  5、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在武汉入港旅客检测结束后,对廊桥及通道进行消杀,对所有武汉进港航班机上垃圾进行焚烧处理;对候机楼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和不间断通风换气,保证空气清新;对自助值机设备加大使用引导,在不影响旅客办理值机的情况下,减少服务人员与旅客面对面接触机会,同时加强对自助值机设备及柜台的消毒;航后对整个候机楼、公共区域、旅客班车、摆渡车进行全面消杀。

  6、疫情发生后,吉林机场集团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必须佩戴防护用品,并独立保管,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增加防护用品的储备,以满足实际需要。

  7、从22日起,长春机场建立“零”报告制度。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