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3045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3045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2020-01-26 1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庚子年春节的序幕刚刚拉开,人们正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之中,湖北省武汉市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于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吉林省人民政府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

  吉林移动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李丽总经理及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组织、严密部署,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及地方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支撑当地政府工作并满足人民群众通信需求,特别是保障重点区域、疾控中心、定点就诊医院等关键位置的移动通信网络畅通,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万无一失。

  落实上级要求,践行企业责任

  春节期间,吉林移动积极响应工信部、通管局等上级领导部门要求,面向省内移动用户(含外省漫入用户)发送公益提醒短信599万条,针对从武汉漫入至我省用户发送点对点公益短信,加强舆论引导,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网络实时监控,集中指挥调度

  省网管中心履行7*24小时监控职责,时刻做好设备告警及关键业务指标监控、舆情监测,一旦发生重大故障、突发事件、批量投诉等情况,协同专业专家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并指挥调度全省一线人员采取相应措施,最大程度保障用户感知。

7*24小时网络监控

  聚焦重保区域,确保通信畅达

  截至目前,吉林省移动网络整体运行平稳,全省重要保障的68家定点医院、69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包括省/市/区/县)、所有党政军机构,网络运行质量良好。吉林移动网络条线员工的通信保障工作不因疫情而有所阻滞,奋战在网络一线的移动员工既能保护好自己,也能守护好网络。

聚焦重点区域,做好优化调整

  加强网络巡检,故障快速抢通

  为了给移动用户提供稳定、高质、高速的通信网络,吉林移动网络保障团队春节无休,全力投入到为全省人民提供快捷、安全的网络通讯保障之中,一线人员有计划的对设备、线路进行巡检,排除网络隐患,确保运行稳定,为广大人民通信畅通保驾护航。

拼图6.jpg

加强巡检,排除网络隐患

拼图7_副本.jpg

故障抢修,快速恢复业务

  牢记初心使命,确保优质服务

  省网管中心加大家庭宽带、互联网电视巡检力度,细化分析劣化指标,保障用户业务感知;一线家宽装维团队坚守岗位,快速响应用户需求,为了对自身和用户的卫生安全防护,所有装维人员均佩戴口罩,让每一位移动用户安心、放心。

省市联动,保障家宽及互联网电视业务

  落实防疫要求,执行安全生产

  针对本次新型肺炎疫情,吉林移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件一级响应,并严格按照各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生产一线员工配齐了医用口罩、消毒液、75%酒精、测温枪等防护器具,同时将疫情防控防护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印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指导员工在完成生产工作的同时能够承担起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责任。

图片21.jpg

医用口罩、消毒液、75%酒精等防护用品

每日用电子测温枪进行定时检测

对办公环境、机房进行消毒,保障环境卫生

  为了岁月静好,我们负重前行,吉林移动将与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同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在行动,我们坚守岗位,我们与您同在!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