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45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045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我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1-27 03: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李开宇)今天下午,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透露,截至1月25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长春市1例,吉林市2例,松原市1例),均为武汉输入病例。目前4名患者分别在属地定点医院隔离救治,并派省级专家进行指导。我省对密切接触者也采取措施,及时隔离、密切观察。目前已追踪到省内密切接触者69人,全部实施医学观察。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义介绍全省防控工作。武汉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疫情处置工作。省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一会商、每日一报告,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建立疫情联动处置机制,及时处置各类具体问题。将挽救患者生命放在首位,集中全省最优质的医疗资源,组织开展医疗救治。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度地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我省还加强信息公开,利用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微信、微博发布情况通报及权威解读,常态化发布疫情信息。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多种途径,持续发布健康科普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对从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中,不排除病例数持续增加的可能,形势瞬息万变,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省已于1月25日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制度,强化社会层面防控,加强专业防控和救治,织密织牢病例监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两张网”,落实可疑病例就地就近医治和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原则,防止疫情远距离传播和扩散蔓延。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