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妙招儿!九台区村镇疫情防控用上了“移动大喇叭”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0460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工作有妙招儿!九台区村镇疫情防控用上了“移动大喇叭”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0460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工作有妙招儿!九台区村镇疫情防控用上了“移动大喇叭”

2020-01-28 21:15 | 来源: 彩练新闻

  “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我们要常通风、勤洗手、不聚会……”28日,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一辆面包车在村子里慢行,车顶部临时安装的大喇叭正反复播报。

  “往年这个时候,村民都忙着串门走亲戚,今年村道上几乎没人走动,大家在家看电视,自觉隔离……”村民刘光喜告诉记者,镇政府通过手机微信、入户调查等很多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特别是这个大喇叭,挨村走,大嗓门。”

  不仅仅是其塔木镇。近日,九台区村干部全部“上岗”,深入每家每户进行彻底摸底排查。以湖北返乡人员为重点,登记造册后上报至疫情防控办公室,并由卫生部门上门测量体温实时观察。各村镇结合当地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记者了解到,九台区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联防联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家组,成立防控工作机动队,确定定点救治医院,做好应急医疗救治准备,设立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值宿,做到应急消杀、医疗救治等物资储备充足。

  对公路客运站、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环境消杀指导。对宾馆旅店、招待所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环境卫生消杀指导。

  2020年1月24日起,区内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旅游景区等公共文化场所全部暂停营业。

  龙嘉国际机场高速入口设卡,严格筛查,及时发现发热可疑人员并第一时间送区医院隔离,开展医学观察。

  客运站、客运南站,分别设置了监测站、隔离室,对所有车辆进行严格规范消毒处理,对所有乘客进行测温,发现发热病人立即转送区医院医学观察。

  严格管理畜禽市场,严禁出售未经检疫的畜禽产品。

  利用域内所有政务、商业微信公众号,制作H5页面、微信小程序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了每个村民都知晓掌握防控常识,目前村民无大型聚餐、除去生活必要采购外,没有特殊情况不出行。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翠翠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