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行动中的“七朵金花”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30578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行动中的“七朵金花”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30578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抗“疫”行动中的“七朵金花”

2020-02-14 1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抗“疫”行动中的“七朵金花”.jpg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虽然没什么大本事,但也能帮帮忙、出份力。”

  看到妇女主任在村上忙着疫情防控工作,闲不住的李亚梅在村民群里主动提出参加防疫工作,村上的其他妇女同志也纷纷响应。于是,张凤贤、李亚梅、张小云等7人组成了九台区龙嘉街道双阳村的“七朵金花”志愿服务队。

  “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这么冷的天,总看到她们在村里忙前忙后,不容易啊!”提起双阳村的七朵金花,村里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双阳村妇女同志贡献了“半边天”的力量。

  “七朵金花”志愿服务队有时在村口轮班值守,严格排查出入人员,有时走村入户宣传防疫措施,有时督促大家进行清理消毒,搞好村里和个人的环境卫生……她们充分发挥了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投身于防疫一线,为双阳村家家户户保驾护航。

  “男同志24小时值班,尤其是值夜班,天气很冷,他们太辛苦了。”“我们帮着填表登记,白天换着男同志值班,让他们回家歇一歇。”“我家那口子知道我闲不住,他也很支持我,家里老人有他照顾呢。”

  说起参加防疫工作的初衷,“七朵金花”显得有些腼腆。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有56岁,她们家中也有孩子、有父母,但她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为乡亲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围墙。

  来源: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