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线连线”“屏对屏” 防疫战中招商不断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58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线连线”“屏对屏” 防疫战中招商不断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58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新区:“线连线”“屏对屏” 防疫战中招商不断链

2020-02-14 16: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新区:“线连线”“屏对屏” 防疫战中招商不断链

  “您好,关于协议内容需要再确认一下”,走进长春新区招商办公室,听到电话声、讨论声此起彼伏。从“面对面”变“线连线”“屏对屏”,“不见面、云招商”,基于疫情以来的工作实践,长春新区在这场防疫战中开辟了招商新战场,确保夺取疫情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的双胜利。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如何确保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抓招商引资不动摇?长春新区给出了答卷:及时调整招商引资安排,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不见面方式,新区招商干部与投资方保持密切联系,深入洽谈推进80余个重点项目,每两天与宝能、恒大等重大项目投资方沟通一次,商讨协议细节,破解项目落位存在的问题,线上碰撞出新的火花,进一步加深巩固了合作成效。及时研判趋势,加大智能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引进力度,与京东集团、广州富力、正大集团、易华录、58集团等50余户相关企业达成互访意向。运用电子宣传册、电子名片、电子招商材料,更加灵活生动的推介了新区,获取招商信息百余条;推进长春安沃生物基因工程抗体类药物项目、装配式产业园万科项目、海普润斯OLED材料扩建项目、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等项目单位通过网上审验的方式办理各项开工手续,力争疫情过后推进40个以上新落位产业项目迅速开工。

  “危”中寻“机”助推项目扩产增能。疫情发生后,用于日用清洁和杀菌消毒产品市场需求剧增,新区招商干部筛查出迪敏负离子水项目已落位,便主动联系企业帮助申报国家出台的对防控疫情保障企业融资支持的政策,坚定企业投资信心,企业将于近期运送设备到长春并尽快投入生产。促进了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二期一次性无纺布医疗用品扩建项目落位,总投资1500万元,将改造2000平方米现有厂房,购置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7条,一次性手术衣、防护服生产线1条,2月末投产后日产口罩25万片,手术衣、防护服5万件,将全面扩大我省医用物资产能,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着力优化招商环境和提高招商服务能力,认真实施《长春新区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等政策支持服务体系,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疫情对各地都是一场考验。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用最专业的团队提供最好的服务,用最优的政策提供最佳的保障。”新区招商局负责人表示,在不进行外出招商的时间里,全区招商系统要苦练内功,探索创新招商手段。围绕新区产业发展优势特点,以补链、建链、强链、延链为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项目谋划包装,针对疫情带来的产业发展影响,加快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积极发展大数据、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经济;针对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的相关情况,分析行业特点,寻找联系空白,挖掘招商信息,目前已梳理完成了国内外生物医药百强企业相关情况,形成具有产业特点的个性化招商推介材料;鼓励督促招商干部对产业发展相关知识及新区编制的《政策汇编》和《招商工作应知应会手册》进行自学,做到熟知产业、熟知政策、熟知流程,有效提升招商队伍业务水平。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长春新区招商系统抓牢招商项目,紧盯招商信息、完善项目建设方案、理顺开工手续,为弥补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做最大的努力,在经济工作主战场奋力突破。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