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融成智能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好“先手棋” 防疫生产齐发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58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融成智能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好“先手棋” 防疫生产齐发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58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融成智能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好“先手棋” 防疫生产齐发力

2020-02-14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现在各种防护物资相对充足,口罩、消毒液、一次性餐盒都准备得很充分。”在谈及疫情防控相关准备时, 长春融成智能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成智造”)总经理勾阳充满底气地说。厚底气缘于早谋划。早在1月26日,融成智造就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先后18次召开线上会议商讨解决员工身体情况排查、防疫物资准备、隔离员工安置、车间消毒防疫、员工交通出行和用餐等多种情况问题。2月10日复工当天,融成智造万事俱备,全力以赴加快生产。

  据了解,融成智造专注于化工后处理环节自动化灌装机器人生产线和智能立体仓储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与服务,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为危化品行业提供集高端装备制造、软硬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整体定制化解决方案集成商。生产的全自动灌装机器人生产线是危化品自动灌装的主流产品,占有国内9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通过将高端装备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融成智造已经完成从单一设备制造商向专业细分领域系统集成商的转型升级。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目前,融成智造建有吉林省级和长春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研发中心和博士后工作室,研发人员占人员总数近30%。承担了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吉林省“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省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项目、省级重点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长春市“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多个项目建设工作。

  一直以来,融成智造坚持“专注于专业领域”的专业化发展思路,先后荣获吉林省科技创新型企业、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长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长春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烟台万华化学集团“优秀供应商”、吉林省首届和第二届专利奖、吉林省“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试点单位、中国石化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和称号,视觉寻址自动灌装机器人更是获得了“吉林省名牌产品”称号。

  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可忽视,但融成智造创新工作模式创造着新的机遇,通过运用远程运维平台指导外地客户生产线进行运营和维护。“传统运维都是相关工程师去现场对问题设备进行诊断、排查,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我们自行研发的远程运维平台,通过互联网远程调控,解决客户设备出现的问题。”融成智造总经理勾阳说,这样一来,客户、企业、员工都方便,而且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节约成本提高办事效率,远程运维平台也将成为企业未来新的业务领域。“我们开始对公司业务做一些变革,比如适当外包部分业务,开展远程销售等等,以此来应对疫情对公司带来的冲击。”融成智造副总经理曲宏伟说。

  面对疫情下的企业发展,融成智造已经做好计划,谋好全局。成立20余年,风风雨雨20余载,融成智造始终超前谋划,未雨绸缪,信心十足。当此形势,融成智造必将能够凭借品质、创新与坚守在危化品智能储运领域绽放新光彩。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