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长春防疫老兵李谦牺牲在战“疫”一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30586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悲痛!长春防疫老兵李谦牺牲在战“疫”一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3058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悲痛!长春防疫老兵李谦牺牲在战“疫”一线

2020-02-14 20:07 | 来源: 长春市卫健委

  昨晚开始,朋友圈的一个消息让很多长春人泪目。2月13日,南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李谦,牺牲在工作岗位。

untitled.png

工作中的李谦(左)

  他是南关防疫战线一名老兵,今年11月就要退休,紧急关头,冲向一线。连日来的紧张工作,可能让他的身体埋下了隐患。

  当天,李谦如往常一样,跟随采样、消毒的同事一同忙碌了一整天。傍晚时分,他心中惦记着将最后一组采样、消毒工作完成,无暇吃晚饭,想完成工作之后再回单位吃饭。谁料,这一次竟成了永别。

  18点31分,120救护车将因连日劳累突发心肌梗塞的李谦同志紧急送至吉林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历时2个小时的抢救,20点30分,李谦永远离开了至爱的家人、亲朋、亲爱的战友。

  出现疫情以来,南关区疾控中心紧急组建应急机动队,李谦没有因为自己的年龄大和身体多病有任何退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机动队里承担接送流行病学调查、消毒、采样送样工作。连续二十多个昼夜,他与同志坚守一线,以单位为家,同吃同住。只要接到命令,马上穿起防护服、戴起护目镜,赶往一线。

  他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的逆行者,是最低调的“排雷人”。

  致敬,身边的一线防疫人。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