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58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58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定不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

2020-02-15 03:3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议工作要求,研究政策举措,安排具体任务,坚定不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

  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体举措等汇报,讨论通过《吉林省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差异化工作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吉林省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监管体制改革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高瞻远瞩、未雨绸缪,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新的阶段。要坚持实事求是、持之以恒、分类施策原则,制定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强化排查、隔离、救治、保障等关键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五项攻坚行动”等,坚定不移实现年初各项目标。科学制定政策,完善具体举措,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抓项目、促项目、谋项目,确保早开工、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推动基于网络平台的消费快速成长。着力稳外贸稳外资,支持外贸外资企业复工稳定生产。因地制宜出台纾困措施,迅速搭建援企平台,支持企业发展,保护产业生态。抓紧组织农资供应,落实春耕备耕措施。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帮助生活困难群体渡过难关。

  吴靖平、侯淅珉、刘金波、李悦、安立佳、张志军、蔡东、王志厚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