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 遵循规律 科学研判 统筹兼顾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58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事求是 遵循规律 科学研判 统筹兼顾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58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全省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实事求是 遵循规律 科学研判 统筹兼顾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2020-02-15 03:3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科学研判形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发展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双胜利。

  会上,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工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景俊海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工作,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景俊海强调,当前,我们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快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一要抓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好国家支持政策叠加的窗口期,抓好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二要抓复工复产,分类分批加快推进。着眼行业、企业、政府、社会层面,坚持服务上门、一企一策,最大限度发挥企业产能,确保产业链正常运转。三要抓项目建设,全力推动落地见效。按时点倒排工期,做好前期准备,开展“三抓”“三早”行动,重点项目开工安排不能变、施工量不能减。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对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谋项目、延链条、抓配套、上规模。四要抓招商引资,形成更多成果。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线上招商、线上招才,争取实现新的突破。五要抓稳定就业,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通过互联网等平台搞好就业和用工需求对接,实现劳动力就近就地消纳。通过贷款贴息等政策,支持企业吸纳更多劳动力。聚焦重点群体和困难人群,搞好就业服务,确保稳收增收。六要抓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贯通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搞好督导考核,坚持一盯到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严禁擅自封城、封路、封村等“一刀切”偏颇行为,既保证疫情防控科学有力,又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吴靖平、侯淅珉、刘金波、李悦、安立佳、张志军、蔡东、王志厚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