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妈妈话”的年轻人,好样的!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058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听妈妈话”的年轻人,好样的!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058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不听妈妈话”的年轻人,好样的!

2020-02-15 13:10 | 来源: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image.png

  “我家这孩子特别听话,从小事事都不用我操心,还特别孝顺,我说的话他都听,但就这次,怎么劝都不行。”陆雨杭的妈妈说着话,眼圈湿润了。对孩子参与疫情防控的事儿,妈妈既骄傲又担心。

  “没事,妈,你别担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我是预备党员,我有责任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我参加,我还要动员我的发小们一起参加!”陆雨杭笑着对妈妈说完,就带上口罩去村上帮忙了。

  陆雨杭家住九台区龙嘉街道朝阳村,是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今年刚满21周岁。疫情发生后,他看到自己的姑姑和其他村干部组建了志愿者团队,每天为了疫情防控忙里忙外,经常顾不上吃饭,便不顾家人阻拦,主动来到村委会申请成为志愿者,加入到这项工作中。

  “姑姑,你看看,我能为咱们村做点什么?”陆雨杭来到村部对姑姑陆晶说着,此时,身为村党总支副书记的陆晶正忙着上报村里的疫情防控信息统计表。

  “村上有我们这些大人,不用你,你好好在家待着就是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姑姑陆晶看着懂事的侄子很是欣慰,但还是不忍心让他留下来。

  “姑姑你放心吧,我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为我们朝阳村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再三劝阻下,陆晶还是没能拗过侄子,说着,陆雨杭便坐到电脑前,帮着陆晶录入起防疫信息来。

  “今日进出人数5人,进村车辆1辆,离开2辆,未发现体温异常情况”。作为此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陆雨杭主动请缨到村口进行值守。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在防疫卡点登记车辆、测量体温、人员排查,耐心细致的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提起陆雨杭,村民和村干部们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这孩子看我年龄大了,经常替我在这站岗,让我干别的工作。”“雨杭不让父母出门,省下口罩都分给其他村民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志愿者的时代担当。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