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分外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3060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疫”党旗分外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3060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战“疫”党旗分外红

2020-02-17 16:17 | 来源: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发放“一封信”、温馨提示等各类宣传材料40000余份,张贴各类疫情防控公告、海报4000余张,设立卡点34处,24小时日夜值守、全面排查,保障3万多名群众的生命安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台区东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用自身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奉献”。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党和国家以及东湖街道的人民群众需要我,我必须站出来,不能退缩,必须到一线去战斗!”东湖街道龙翔社区辖区内共有8个小区及多处分散的平房区,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大,入户排查及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作为社区书记的韩志伟,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疫情初期,面对群众对工作的不配合,家人对其自身安全的担忧,他没有犹豫,没有动摇,他始终告诉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排查人员信息,安排人流管控,组织防疫工作,韩志伟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相较于你们的担心和劝阻,我更担心的是辖区内1万多名群众的安危,如果他们中有一个出现问题,我该怎么向这些老百姓交代?”他曾这样对自己的家人说。连续二十几天的披星戴月后,韩志伟的家人也终于理解了他,事实上,与其说是理解,不如说更多的是心疼。

  “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阻控疫情的打赢优势,党员要冲到第一线去。”东湖街道打响疫情防控战“疫”之初,就已经确立了这样一个共识,冲锋在防疫一线的韩志伟,只是东湖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一个缩影。

  几天前,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宪怀接到通知,街道有一名群众被列为高度疑似患者,正在医院接受医学隔离。孙宪怀没有半点迟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召集5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紧急布置防控任务。

  对域内各村屯、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高度疑似患者家的单元实行完全封闭,全部人员居家隔离观察14天;其余村屯、小区,车辆只许出不许进,人员无极特殊情况也不得外出;群众生活所需物资,由村社、社区统一组织正规商家集中送货;全街所有娱乐、餐饮场所一律关闭,红事后延,白事控制范围、人数;党员干部立即到各村屯卡点、小区门岗执勤,强化人流控制……全街道上下齐动员,全都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应对此次突发情况。

  “高度疑似患者检测结果为阴性!”听到这个消息后,所有人的心里都松了一口气。这场突发的应急演练,全面考验了东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的组织力、行动力和战斗力。

  在街道党员干部的影响下,数以百计的志愿者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他们有的尽己所能捐赠防疫物资,有的自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加入到各检查站卡点值班执勤……他们相信,这个时候只有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