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织密“硬核”防疫网 开启复产“快进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675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织密“硬核”防疫网 开启复产“快进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675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织密“硬核”防疫网 开启复产“快进键”

2020-02-24 17: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image.png

  企业逐步复工,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这几天,长春新区一家企业的复工防疫流程在区内广为传播,为区内不少企业提供了复工防疫模板。这家企业就是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已经顺利开复工的他们防疫工作抓的更紧更实了。

  2月21日上午10时许,走进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工作,厂房设有5处体温检测点并加强通风,确保员工按指定路线进入车间、间隔有序工作。

image.png

  富维东阳公司总经理刘洪敏介绍:“1月26日,我们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四地五厂成立了多层级防控工作组,制定并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工作指导书》,领导小组还下设5个工作小组” 5个组分别为人员管控组、环境消杀组、物资保障组、宣传教育组、生产筹备组,基本覆盖了整个复工防疫工作的全部环节,并起草出台了10个相关管理制度流程文件,包括会议管理、食堂管理、班车管理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以及测温枪使用、口罩管理等卫生防疫规范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运行机制上,一汽富维东阳公司从2月3日开始每日视频例会进行工作部署与回顾跟踪,党群纪检部门每日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了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开展,2月3日开始,启动线上办公机制,让员工尽可能居家防护,减少出门,减少聚集,并通过每日部门早晚例会跟踪回顾当日工作进展。

  现场可以看到,一汽富维东阳公司的各项复工防疫工作做得非常细致。以环境消杀为例,每日对厂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建立消杀标准、明确消杀区域,区域网格化点检确认;对于废弃口罩,都设有集中丢弃箱,并定期进行区域消杀。

  就餐环节也是一个考验。在一汽富维东阳公司员工食堂看到,员工分批次领取餐盒就餐,原本可坐多人的餐桌现在间距稀疏,并且用隔离板进行隔离,隔离板外贴保鲜膜,每批次就餐完毕,就会及时消毒清洁。

  刘洪敏总经理介绍,企业开复工后,员工陆续上岗,公司结合防控方案,制定了员工复工手册,逐级对员工进行培训,确保员工掌握防护技能。通过电话访谈,了解员工对防控技能的掌握情况;通过APP答题验证防控技能掌握效果。

  一汽富维东阳公司把疫情防控当作公司流程优化、效率提升的契机,以员工身心健康为根本,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把工厂洁净度、人员管理、车辆管理、食堂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进而在数字化、信息化、标准化等方面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以最少的资源、最高的效率、最小的代价,保障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两不误”。

image.png

  作为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企业,一汽富维东阳公司先后供应马自达系列、奔腾系列、红旗系列产品,保险杠及侧裙板产品及奥迪系列、大众系列等中、高端车型保险杠产品,是一汽轿车公司保险杠独家供应商,拥有一汽-大众公司保险杠配套市场 80%以上份额,顺利承接北汽集团、一汽丰田保险杠、尾门项目,迈出市场开拓新步伐。

  目前,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四地五厂生产线已陆续启动,面对疫情,富维东阳公司与时间赛跑,员工们个个劲头十足,为全年176万产量目标的实现而全力以赴,继续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者姿态,努力践行“客户满意、股东认可、员工自豪、社会认同、对手尊敬”的企业使命。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