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最前线】王晓研:定不负期望,圆满完成任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侯薇 3070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连线最前线】王晓研:定不负期望,圆满完成任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侯薇 3070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连线最前线】王晓研:定不负期望,圆满完成任务

2020-02-28 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同期声】

  记者:据我们了解您现在到武汉也有20多天了,现在的工作状态是什么样的?您负责的患者现在是什么状态?

  王晓研:因为我们来的时候这些患者都是刚入院不久的,经过大概20多天的治疗后,我们的患者逐步,绝大多数向好的方向发展,相对的话处于稳定期,现在我们队里还有许多吉林省来的中医,针对恢复期的患者,给他们适当的中医治疗会比较好。

  王晓研:大家都知道穿上防护服会特别不舒服,但是没有亲身经历的时候,想象和亲身经历还是不一样,因为这边防护确实要做到位,也是要保护我们医生的安全。我们都是里面穿一层防护服,外面再穿一层隔离衣。口罩要带两层、手套要戴三层。这种困难只能自己客服,我们一般也是两个人到三个人一起去查房。大家互相监督、最主要是大家互相鼓励。

  记者:您刚才说患者很需要你们?

  王晓研:每天我们进去查房的时候,患者看见我们了就不想让我们走,哪怕他说前一天睡不着觉啊,或者是稍微有一点什么地方不舒服都会跟我们讲,希望我们能帮助到他们。因为病区的患者也知道我们是从吉林来的,防护服上都写着,说你们大老远赶来帮助我们,我们武汉人民也非常感谢你们,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治疗,说一些挺感谢我们的话。

  记者:想对家人和朋友说些什么?

  王晓研:父母,还有家里所有的人,我就想告诉他们,我在这挺好的,请大家都放心。我也想和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说一声,我们铿锵玫瑰五人组一定会圆满完成我们的任务。

  记者:您刚才说的铿锵玫瑰五人组是咱们前卫医院的医护人员吗?

  王晓研:这个是我们前卫医院第一批驰援湖北的我们小分队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我们是五个人都是女生,而且来自同一个科室。我们起铿锵玫瑰这个名字,也是希望我们都能坚强,在这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