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74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74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谋”有新路数 “督”有严要求 “落”有新抓手

白山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2020-03-04 04:0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洪铭潞)白山市立足生态、精准发力,在今年的“三抓”“三早”项目建设中坚持以项目为纲、纲举目张、提纲挈领,在全市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项目规模质量和综合竞争力。截至目前,已初步安排“三早”行动项目46个,总投资24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1亿元。

  “谋”有新路数。出台《关于调查全市5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用工情况的紧急通知》《关于全面做好全市5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项目开复工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建立奖惩机制,围绕“一谷一城”发展战略,对社会中介人(机构)成功引进落地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对机关干部在争取资金、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作为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重要参考,对不履行职责、不作为的干部及时调整或免职、降职。

  “督”有严要求。建立市级领导督办服务制,为进一步抓好2020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市政府领导对全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三早”行动项目、谋划落地项目、储备政府专项债券和补短板重大项目情况分批进行督办服务。目前,已下发第一批督办服务项目清单;开展“不见面”审批,及时向社会公布投资项目咨询电话,在疫情期间,为不耽误项目审批和防止人员聚集,采取电话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制度。目前,全市已有91个500万元以上拟新开工项目完成项目审批,占全年新开工项目的75%。

  “落”有新抓手。2月3日,白山市项目中心开始运营,进一步夯实全年500万元以上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能否按期开复工、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并每日跟踪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全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48个,年度计划投资128亿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进一步对接国家政策和重点支持的方向,加快谋划和申报疫情防控、公共卫生、防灾减灾、林区转型、生态文明、社会事业等方面项目。目前,全市已申报中央及省级资金项目26个,拟争取资金3.91亿元。现已到位资金项目4个,到位资金5520万元。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