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75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075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石玉钢到辽源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4 04: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3日讯(记者隋二龙)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到辽源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辽源市第二人民医院,石玉钢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日就诊量,查看医疗废水、废物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确保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得到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处理、处置。

  在辽源市客运总站,石玉钢来到候车大厅,查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登上站内即将发往长春的客车,向司乘人员询问发车班次、客流量等情况。石玉钢指出,复工复产期间,返城返岗人员较多,客运站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地方,要扎实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确保交通运行安全有序。

  在辽源欧亚超市,石玉钢认真查看水果、蔬菜、粮油等农副产品供应、售价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加强市场调配,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托稳百姓的果盘子、菜篮子、粮袋子。

  石玉钢一行还深入吉林厚德食品有限公司、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吉林启星铝业、格致汽车科技、辽源市汽车改装等企业,详细了解复工复产组织情况。他强调,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不懈怠不松劲的同时,加紧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要全力突破各种瓶颈制约,为企业恢复生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有序抓好“六稳”工作。要变危为机,充分挖掘潜力,有效释放动能,积极对接政策,申报项目,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