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845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84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3-13 17: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image.png

  “2月27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我们公司实地考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要求我们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充分挖掘潜在产能,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我们深受鼓舞。”大华公司总经理李凤军高兴地说。

  大华公司是长春市重点出口生产飞轮及齿圈产品的企业,产品先后进入德、美、日、韩、法五大车系,为奔驰、丰田、大众、通用、戴姆勒、沃尔沃、康明斯、现代、三菱、雷诺等30余家国际客户配套。

  大华公司总经理李凤军介绍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职工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1月26日就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综合协调组、人员管控组、综合保障组、舆情宣传组和物资保障组等5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工作职责,制定了详细的预防措施及处置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坚持每天上下午对全体员工的身体状态、出行情况进行排查,重点对近期有武汉及湖北省内其它城市旅行经历及接触从以上城市返回人员进行排查,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启动网络办公、居家办公模式,在保证不接触或少接触的前提下,又不耽误特殊时期的紧急工作。

  2月10日,大华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后,大华公司丝毫没有放松疫情防控工作。李凤军总经理介绍说,大华公司主要采取“七个到位”,即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压实到位;加强引导,宣传学习到位;多方采购,防控物资到位;严格排查,人员进出管控到位;规范行为,人员管理到位;排查隐患,安全措施到位;严肃纪律,监督检查到位。多措并举让大华公司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了实效。

图片 4_副本_副本.png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李凤军总经理说。为了满足国内和国外客户的需求,大华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全力拼抢生产任务。对生产计划采取“一天一评审”的工作机制,即接到订单后,纳入订单评审表,每日根据生产交付数量、疫情发展情况、物流恢复情况等对其进行评估,同时将原月计划改为周计划和日调整计划,按照客户需求的紧急程度进行排产。与原材料供应商建立每日沟通机制,在力求保证交付的同时做到平衡物料,避免存货过量。为保证生产进度,争分夺秒抢时间,加大马力组织生产,员工实行日夜两班倒。2月份,大华公司出口的飞轮总成和齿圈总成产品分别为19.56万套和13.4359万套,实现销售收入2525.3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22%,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由于大华公司的产品质量好、信誉高,今年以来,大众、通用、水星、戴姆勒等国外客户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产品订单,并且还新增一家国外客户。大华公司将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产品的生产尤其是外贸产品的生产节拍,按时完成国内外订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