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总工会组织专车接河北农民工返长复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0861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总工会组织专车接河北农民工返长复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0861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三千里路云和月 同心战“疫”一片情

长春市总工会组织专车接河北农民工返长复工

2020-03-16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民工兄弟,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到长春……”3月16日上午,56名河北籍农民工历时近20个小时,乘坐工会爱心直通车顺利抵达长春建工集团北科建项目部生活区,逐一经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后,农民工进入工地。他们也是今年“春雁回归·农民工平安返长”活动的首批受益者。长春市总工会还专门为农民工兄弟们准备了装有防护用品的“健康礼包”和“爱心餐具”。

  长春市已经全面吹响了“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号角,长春市总工会出资包车接农民工返岗,积极推进工作。

  返程前,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农民工安全出行,长春建工吉联公司工会派人到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北皋镇,协调承运企业,精心规划路线,做好路途防护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各村及卫生院为农民工检查身体开好相关健康证明开通“绿色通道”,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真正实现“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确保了疫情防控与农民工平安返长“两不误”。每辆能载客50多人的大客车,只乘坐20多名农民工,为每名乘车农民工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质,保证农民工健康复工、安全复工。

  文字 李文卓 摄影 訾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