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转换新旧动能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087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快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转换新旧动能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087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通化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转换新旧动能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3-18 02:4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通化市调研,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企业在岗职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突出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加快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首钢通钢公司是我省重点大型企业,去年实现了债转股重整,今年一至二月焕发了生机,产量产值双双实现20%以上增长。景俊海到炼铁炉前看望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万刚等一线职工,鼓励企业完善长期规划,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安全、精准、高效生产。他到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公司,要求改进工艺流程,加快扩产增效。他实地察看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指出要聚人气、促消费,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

  通化是建设医药健康产业走廊的重要节点。在福纳康(吉林)生物技术公司、双正医疗科技公司,景俊海指出,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搞好系列产品研发,加大市场推广力度,进一步做出特色、做大规模,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在汇丰酒店集中隔离点,景俊海随机与入境被隔离人员、一线防控人员视频连线,希望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调研期间,景俊海听取通化市和首钢通钢公司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通化工作后,他强调,一要坚持不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落实“两个闭环”要求,精准做好入境转运、集中隔离、科学救治全过程管理,严防交叉感染。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一季度对全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狠抓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服务业消费回补,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坚持不懈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完善政策举措,优化服务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秩序。四要坚持不懈狠抓项目谋划建设。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聚焦项目谋划“十个围绕”、新基建“761”工程,深谋划、快开工、早投产,形成更多投资增量。五要坚持不懈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补链条、补短板、补能力,创新研发、创新转化、创新融合,提速增效、提档扩容、提质升级,推动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建设率先突破、取得实效。加快建设东部旅游大环线,把点打亮、把环打通、把人聚来。聚焦长白通(丹)大通道建设,完善功能、强化支撑。六要坚持不懈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抓好备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蔡东、王志厚参加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