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不动摇 全力以赴稳增长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0897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紧盯目标不动摇 全力以赴稳增长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089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不动摇 全力以赴稳增长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3-20 02: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不动摇,夯实举措不松劲,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一至二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同志进行讨论发言。景俊海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攻坚克难、务实重行,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做好下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景俊海强调,当前,稳增长压力较大、任务艰巨,必须毫不放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调整完善应对举措,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一要狠抓工业,全面实现达产达效。提高复工复产效率,最大限度补工补产。对重点企业,要专班服务、一企一策、解决问题。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推动产业链整体复苏。二要狠抓消费,尽快实现扩面提速。坚持多措并举、提质增量,因地制宜制定促消费政策措施,引导群众走出家门、放心消费。三要狠抓项目,全力推动开工建设。抢抓进度、争先抢早、能开则开、挖掘潜力、形成增量,力争一季度投资实现较快增长。聚焦项目谋划“十个围绕”和新基建“761”工程要求,按照“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抓紧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成熟一个动工建设一个。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精准有效推进线上洽谈,争取更多成果。四要狠抓春耕,为粮食丰收筑牢基础。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全力抓好备春耕生产,做好果蔬肉蛋奶等保价稳供工作。五要狠抓融资,为经济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在打击非法集资、扩大合法融资上下功夫,为企业协调融资要常态化、清单化、时效化,破解融资贵融资难问题。稳增长关键在抓落实,要做好施工图流程图,一盯到底、上下贯通,形成工作闭环,细化到表、实化到图,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吴靖平、刘金波、安立佳、张志军、蔡东、王志厚等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参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