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者不孤 共迎春来 长春新区为战“疫”爱心企业授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90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者不孤 共迎春来 长春新区为战“疫”爱心企业授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90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德者不孤 共迎春来 长春新区为战“疫”爱心企业授牌

2020-03-20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爱心诠释责任,行动书写担当。3月20日,正值春分节气,万物复苏,长春新区举行以“德者不孤 共迎春来”为主题的战“疫”爱心企业授牌活动,为辖区助力抗疫的80家爱心捐赠企业分别授予荣誉牌、奖杯和证书,鼓励战“疫”过程中积极捐赠、奉献爱心的企业,弘扬守望相助、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区企携手、逆势突围。

  八方携手共渡难关,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在中央发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后,长春新区先后有80家企业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向新区、向省市、向湖北和武汉捐款捐物,积极发扬国际主义精神,星夜兼程、万里驰援韩国、日本和欧洲部分国家。目前,长春新区企业已累计捐款捐物1.1亿多元。新区企业行动快、力度大、物资种类多、捐赠频次高,得到了广泛好评,东京日中商经创新会、长春日本商工会还专门发来感谢信,感谢新区总商会在疫情时期做出的“一衣带水”的友情支援。新区企业的硬核行动为一线战“疫”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物资保障和精神支持,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新区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和情怀。

  活动现场,长春新区向修正集团、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亚泰集团、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吉林省利华制药有限公司、长春海悦药业有限公司、长春迪瑞制药有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家企业授予“大爱善举 共克时艰”荣誉牌,并组织专人为其他70家爱心捐赠企业分别送去荣誉奖杯和荣誉证书。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和全区兄弟企业一起,闻‘令’而动,快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截止目前,我们企业共捐款捐物近3000万元。” 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韩丹说,佐丹力集团将与兄弟企业手牵手、肩并肩,担当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力量,为彻底战胜疫情,早日恢复社会秩序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勤不负春光好,携手共进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生产全面加速的重要时刻,长春新区将始终坚持抓防控和抓复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与新区广大企业家共同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夺回来、抢回来。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新区精神为引领,努力培树独具新区特色的企业家精神,与新区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共同培树以家国情怀、进取意识、工匠精神、责任担当为核心的企业家精神,共同打造以创新为动能、以诚信为品格、以超越为引领的新区文化,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做出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的新贡献。长春新区将积极服务区内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国家、省、市扶持政策,特别是新区《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及实施细则、《长春新区后疫情时期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九条》等政策,创新生产、经营、管理方式,努力寻找危中有机、危中见机、转危为机的节点,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能扩产的“双胜利”。

  铆足干劲,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在后疫情时期大力推进经济发展的新阶段,长春新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企业发展,与区内广大企业携手,共同迎接即将来临的崭新春天,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