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恢复正常秩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921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恢复正常秩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92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延边州调研时强调

全面恢复正常秩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2020-03-24 02: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黄鹭)3月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延边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攻坚克难、全力突破,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景俊海十分关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到敦化市的华康药业公司,看到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他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做大规模,用现代化生产兑现传统中医药价值。在德蕴电气公司,他指出,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延伸链条、完善生态、集群发展。景俊海到金刚山食品公司、韩正人参公司,强调要丰富产品种类,扩大市场份额,更好满足需求。他走进敖东药业集团延吉公司生产车间,要求加大研发力度,提高质量效率,确保安全可靠。在娃哈哈启力公司,他强调,要支持省内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采取结对子等方式,互相帮扶、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景俊海始终关注脱贫工作进展。他到龙井市东盛涌镇太平村奢香无公害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叮嘱他们坚持差异化销售、品牌化发展,提高大米附加值,带动更多农民增收。他看望贫困户张凤爱,关切询问“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解决没有,得到肯定回答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贫困群众,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调研期间,景俊海听取延边州及敖东药业集团、国泰新能源汽车公司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工作后,他强调,一要持续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坚持精准施策,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大力发展服务业,进一步释放消费和投资潜力。二要持续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瞄准“十个围绕”和新基建“761”工程,突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发挥项目中心作用,统筹资源、完善配套,确保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三要持续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等整改任务,落实“四个不摘”等要求,切实夯实脱贫质量。四要持续用力推进开发开放。强化互联互通、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强配套、促集群、引人才、成体系、育生态。同时,要统筹抓好备春耕生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

  安立佳、王志厚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