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经济开发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093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经济开发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093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通榆经济开发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13: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的外地员工从入站登记开始到分流点的行程扫码、测温问询、信息录入、审核分流再到送入企业厂区全程都有专人负责,这也为我们公司早日安全复工达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曾一度被工人返城难困扰的善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洪日感慨地说。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持续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通榆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企业防控责任人,实行日调度周汇报工作制度,采取“超常规措施”,倒排工期,抢时间,抢进度,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确保了企业顺利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开发区内复产复工企业达5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产复工达8家,复产复工率达100%。

  “开发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来对我们的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尤其对防疫物资落实以及需求的情况进行积极协调。我也坚信,在通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公司今年一定能够如期的达到930的投产目标。”蒋洪日信心满满。据了解,善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期总投资3.83亿元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计划于2020年9月末竣工投产。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均已完成55%以上。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本年度发电量将达到4000万kw/h,发电营业收入可实现3000万元,间接拉动通榆县就业人口1500余人,项目正常运营后每年为农民增收近亿元,同时,可节约标煤10.5万吨,环保供热近120万平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万吨。

  为了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通榆经济开发区依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将企业复工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帮助企业协调疫情防控的消毒用具、防护用品等物资,努力保障企业应急生产需求。通榆经济开发区还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接送企业返通人员,重点关注有“鄂、黑、日、韩”旅居史的返通人员,帮助企业协调工作人员体检、隔离等相关事宜。实行企业员工分班制,由生产工序决定上岗人员,切实降低空间人员密度,保障员工疫情期间基本防护。

  同时,通榆经济开发区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快速复产复工。协调主管部门采取提前介入方式,对拟复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上门指导,明确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返岗员工管理、测温、消杀等要求。对拟复工企业实施绿色通道验收机制,企业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后,第一时间组织以卫生防疫部门、主管部门、市监、应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核验组,对企业进行指导核验,发现问题的及时整改,通过验收的立即开工。另外,优化检查工作流程,进一步压缩检查时间,在保证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指导防控措施有瑕疵的企业边生产、边整改,确保拟复工企业有序复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杨帆 孙京  赵红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