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组织全州各界青年力量共同战“疫”!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095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汇聚青春力量,组织全州各界青年力量共同战“疫”!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095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汇聚青春力量,组织全州各界青年力量共同战“疫”!

2020-03-27 12:19 | 来源: 延边青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延边州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团动员,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共青团延边州委汇聚全州青年力量,广泛参与延边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凝聚青春力量

  点滴小爱汇聚成社会大爱

  团州委充分发挥联系广大青年和青年组织的优势,1月29日,共青团延边州委、延边州青联面向社会发出爱心捐物的倡议,主动沟通对接,有效引导州内外各类青年组织和广大青年参与物资筹措。截止3月25日,延边州青年联合会、七水滴爱心协会、9·3爱心公益协会、旅韩延边籍青年联谊会、旅韩朝鲜族留学生联谊会等50个爱心协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崔阿扎(知名网络艺人)、体育运动员元敏诚、青年企业家朴恩姬等2万余名爱心人士纷纷捐献物资,物资总价值达274.9万元。其中,口罩66460个,消毒液79024斤,医用手套23550副,酒精4094斤,爱心餐2250份,佐丹力速食套餐800盒,护目镜(罩)522个,防护隔离衣81套,牛初乳粉120桶,维生素C含片400盒,消毒凝胶131个等。特别是延边朝鲜族传统饮食协会、延边朝鲜族企业家协会在看到倡议后,主动提出为一线防疫工作者连续15天免费提供爱心午餐,共计2250份,让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感受到温暖,也直接带动更多爱心人士主动奉献爱心。筹措的防疫物资均第一时间向有急迫需求的卫生、公安以及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和群体发放并做好信息统计和公开工作,有效缓解基层一线物资紧缺的状况。

  千余名青年志愿者集结

  共筑抗疫防线

  疫情发生后,团州委迅速启动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工作,按照最前沿、最紧缺的岗位需要,设置了体温检测、秩序维持、社区消杀等工作组别,共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1357人,2019年吉林省理科状元、清华大学“00后”大学生李沅洪,中国政法大学“00后”大学生孙灵犀及父母,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和2008年汶川地震的“80后”李友鑫等一大批优秀青年积极踊跃加入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期间,青年防疫志愿者共对各县市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出入口、省际公路服务区等23个交通枢纽开展志愿服务,实现重要卡点全覆盖。同时,参与全州55个乡镇、街道的信息登记及社区消杀工作,累计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292358人次。面向全州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赴鄂支援医护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开展“学伴+”网络学业互助活动,对接25名青少年进行一对一在线辅导。截止目前,全州共参与志愿服务3467人次,服务时长28174小时,所有上岗志愿者均由团州委协调购买专项保险,团州委志愿服务工作也相继被新华网、中国青年报、吉林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刊登报道。

image.png

  搭建金融、招聘等平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及时发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复工复产政策信息,搭建双向沟通桥梁。启动2020年“延边州返乡创业专项贷款”工作,全年预发额度4000万元,以降低准入门槛、丰富担保方式、加大贴息力度等形式,帮助企业缓解疫情期间的生存压力,坚定企业复工复产信心,为全州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保障。启动“延边州‘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服务广大青年特别是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引导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联合州内招聘服务平台开展千校万岗‘职’等你来”线上招聘会,提供教育、通信电子等多个行业领域500余个就职岗位,搭建大中专毕业生和企业双向需求平台,推动人岗对接,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龙井市召开专项贷款网络直播说明会

  万名青少年积极参与

  正面引导疫情舆论

  团州委将加强宣传作为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途径,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截至目前,制作网络漫画2期,推出原创防疫歌曲《向灾逆行,与爱同行》,制作各类主题视频20个,在团属微信、微博、抖音等官方平台发布400条疫情信息,累计浏览量达850万次。组织少先队员在家中开展疫情科普宣传、假期文体活动、“我在吉林为武汉加油”等主题短视频录制活动以及“礼赞生命”主题绘画、书法创作、“亲子战疫运动”等防疫主题学习创作活动,表达延边青少年对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累计参与青少年2万余名。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团州委将继续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注重发挥各类青年组织和广大青年力量,持续争取社会资源,科学做好志愿服务,有效做好宣传引导,努力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